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20140712-桃園八蚌智慧林


上週六去了趟八蚌桃園中心,替從未見過面的Khenpo Kalden翻了場講述戒法的指導。


由於智慧林與我們學院密切的關係,所以在場的雖然都不是見過面的朋友,但自然而然地就有種親切感;尤其是與他們聊到共通的老友:確映桑波、Shiri Trulku、涅鄉索南、人稱龍樹第二的Karma Dondrup,還有最搞笑的Chogyap Phuntsop,更是有種「想當年」的感覺XDDD

Khenpo Kalden看起來非常客氣、謙卑,然而其講課方式生動有趣,在回答學生們尖銳的問題時更讓我驚鴻一瞥地看到他的智慧與機靈,與他合作的過程中,能夠如同日常生活中的對話般投入於其指導,而不是僅停留在制式化的翻譯,令人非常愉快。



午餐吃了點睽違已久的鬼椒Dhole跟不丹菜Yema Datsi,不丹菜倒是還好,但Dhole那種一碰到皮膚就燒了起來的辣、以及那特有的酸嗆味,一入口鼻,立刻讓人眼淚直流。以前很愛吃這味,但當天嘴巴理有個破洞,當下痛得不得了,也算是自討苦吃哈哈哈哈


期待824在花蓮再度與他合作。

最近開始處理排版事宜,並且開始統一自己所設立的一些詞庫;尤其是舊譯派的名相與藏經的用詞等,是個說大不大、說小不小的工程,邊走邊看吧。


811、汐止;我來了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